山东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晓燕等一行来访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490

510日,山东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晓燕、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张善东等一行来访中心。围绕土肥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土肥中心”)建设、评价及重大成果研究等进行考察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东、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郑峰、土肥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民等人会见客人并进行座谈。科技处副处长贾波主持会议。

 

 

李向东对王晓燕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农大近年来的办学发展情况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土肥中心近几年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说,在省发改委的正确指导下,土肥中心在2021年国家评估中脱颖而出,第一批优化整合成功;明年土肥中心将面临新一轮的国家评价,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将统筹优势资源,全力推进中心建设工作、做好保障工作。他希望省发改委继续支持我校土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王晓燕对土肥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其在第一批国家优化整合中成功获批高度评价。她说,在第一批国家优化整合通过率不足50%,竞争非常激烈,我校在评价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梳理材料、成果显著,成功纳入新序列。同时,她指出,新一轮的国家评价将会更加严格考察各项评价指标,重点评价依托土肥中心自己产生的成果,希望我校土肥中心在人、才、物等方面积极探索新型模式,并积极拓展重点研究领域和合作对象,打造我省在国家土肥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使土肥中心能够更上一个新台阶。

张善东提出,土肥中心应继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土肥中心在新型肥料、养分管理以及土壤改良等方面的优势,拓展业务范围,结合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进一步加快成果转化。他强调,土肥中心要及时进行成果汇总,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汇报重要成果,建立成果记录档案,加大重大成果宣传力度,继续为带动新型肥料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王岩、高晓庆、副处长辛军华、四级调研员许华、王乐天,泰安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姚志贤、高技术科科长郭娟等人出席活动。此外,我校科技处平台管理科科长崔雨、相立等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