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来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253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率督导组一行5人,来山东农业大学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督导“六保”“六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副校长辛杰参加活动。

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这“六稳”“六保”工作,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调研期间,徐剑波向王随莲介绍了学校近来聚力科教攻坚、抓好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情况。王随莲充分肯定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抓实攻坚举措,产出更多接地气的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能源安全和实现经济预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民教授向王随莲详细介绍工程实验室建立以来的靓丽成绩和最新进展,尤其是与金正大等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推进的情况。张民说,近几年,工程实验室申请了十几个专利,转让了一批高质量的项目,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了解到国际控释肥标准是由山东农大主导建立的,王随莲非常高兴。她说,做科研就是要创新,要争第一,要有话语权,只有这样,才不会受制于人,才不会在关键技术环节上被人“卡脖子”。她同时表示,在市场经济发展中,工程实验室有独特的竞争力,希望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有更多专利和项目走出实验室,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