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应邀来我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403

58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建明教授在3号楼32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新型钙基磁性生物质炭对镉砷复合污染的修复及其机理的报告,报告会由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教授紧密结合当前土壤行业最新动态,配合丰富的数据分析和案例解剖,首先介绍了我国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的总体现状,展示了自己团队在应用新型钙基磁性生物质炭修复镉砷复合污染土壤方面的最近研究成果,同时,就该团队下一步工作重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在对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上,徐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新型钙基磁性生物质炭对修复镉砷复合污染机制与修复效果。对于重金属土壤污染修复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土壤修复治理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污染土壤修复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特别强调在大数据、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土壤修复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更加突出,这也要求相关专业学生要扎实基础,并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徐建明教授历任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期从事土壤化学与生物化学、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环境质量与食物安全、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以及重点和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973项目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各类纵向科研项目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