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稻研究所叶国友研究员来我实验室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737

412日,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高级科学家叶国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From Germplasm to Gene to Variety”学术报告。

报告中,叶国友研究员介绍了他所研究领域的前景及现在所做的工作,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基因与种质的关系和基因与品种的关系并介绍了他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积极提问,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叶国友研究员耐心细致地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这场报告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有关基因的问题而且明白了在以后的科研中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的道理。


会后,在诸葛玉平院长和杨越超教授带领下,叶国友研究员参观访问了资环学院及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杨越超教授详细向他介绍了我实验室在缓控释肥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一系列,叶国友研究员听后高度赞扬了我实验室在新型肥料领域走在了国际前列,并希望以后在水稻施肥方面有所合作。


叶国友研究员,现任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高级科学家IIIRRI驻中国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IRRI基因组辅助种质创新联合实验室主任。曾任IRRI高级科学家I2009-2016)、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洲初级产业部高级科学家(2005-2009)、昆士兰大学研究员(2001-2005)。主要从事植物遗传育种相关研究,在群体改良、分子育种、遗传分析和遗传育种软件开发等方面有所建树。曾获澳大利亚合作研究中心联盟杰出科技创新奖(2008)和IRRI优秀团队奖(2013)。目前承担国际挑战计划支持的一体化育种平台(Intergrated Breeding Platform)项目、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支持的“改变水稻育种(Transform Rice Breeding)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