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Richard P. Dick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404

2018330日上午,应实验室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著名土壤学家Richard P. Dick教授参观访问了资环学院及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以“土壤健康”和“撰写高影响力期刊文章”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题为“Soil Health: A Hot Topic in the USA - but can it be measured”的报告中, Dick教授以问题引导思考的方式,从土壤的重要性、什么是土壤健康、怎么改善土壤健康等问题阐述了面对全球土壤退化应采取的相关改良技术。


随后,Dick教授又作了题为“Guidance for Writing High Impact Journal Articles”报告,他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的构成和方法,然后以文章结构为主要脉络,通过详细的介绍剖析,让师生们学习了在写作中如何突出文章的亮点。Dick教授以“What is the story you want to tell”向我们形象的比喻了文章写作的关键点我们想通过文章告诉读者什么,我们应如何讲述我们的故事。其中, Dick教授对文章Other formatting details often missed做了一个清晰讲解。此次报告,更加深了大家对科研写作的理解,对师生们的科技论文写作有了很大的帮助。

此外,Dick教授在实验室杨越超教授带领下参观了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南校区中心试验站,杨越超教授向他详细介绍了目前实验室在缓控释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以及大型养分循环监测站蒸渗仪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得到了Dick教授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Richard P. Dick教授现任俄亥俄州立大学土壤微生物生态学教授,富布赖特学者,俄亥俄杰出学者,《Applied Soil Ecology》杂志主编,美国土壤科学协会会长。主要从事微生物群落在控制驱动土壤功能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中所起作用研究。包括利用BIOLOGPLFA以及土壤酶等研究手段,评估土壤生态健康;利用碳氮同位素标记,研究农林经营管理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发表/合作发表期刊论文133篇,其研究受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美国农业部、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国家基金等多个部门及研究机构资助,资助金额超过1060万美元。对土壤酶学有深入的研究,是国际权威的土壤酶学研究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