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两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732

2017年12月9日,由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民教授和杨越超教授分别主持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功能型缓控释肥料研制与应用”、“纤维素改性包膜缓控释肥料研制与应用”两个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两个课题的参加单位有中国农业大学、江西农业科学院、金正大集团、农大肥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事业单位。

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韩宾,资源与环境学院书记于林、院长诸葛玉平,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民、杨越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树文,江西农业科学院副所长刘秀梅,济宁农科院研究员黄信诚,菏泽金正大经理陈德清,农大肥业总经理丁方军,山东宝源公司经理孙磊,蓬勃生物公司总经理孔波等专家领导以及课题组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韩宾、资源与环境院长诸葛玉平向与会领导、专家以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欢迎致辞,对课题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并就课题组织管理、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也希望各单位通过本次合作能增进相互了解,建立深厚友谊,加强友好合作。随后,项目组专家听取了各参与单位的汇报,并对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方案、考核指标和组织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如何提高课题的完成质量、如何促进新的缓控释肥技术和装备更贴合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提出了积极可行的建议。同时为了规范课题经费的使用,秘书处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财务处夏秀桂科长对课题资金使用管理进行了专门培训。

下一步,课题组将按课题计划逐步完成各个阶段的研发任务,积极推进研发成果顺利运用于农业实际生产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