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盐渍土快速改良与培肥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启动会在泰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322

10月28日上午,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盐渍土快速改良与培肥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启动会在山东泰安召开。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王永军、资环学院诸葛玉平院长、赵庚星教授出席会议,课题研究专家组及项目相关子课题负责人参与会议,课题负责人杨越超教授主持会议。

王永军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提供帮助支持并贡献智慧的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就我校科研建设目前状况,提出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重视领军人才培养。针对课题研究的内容,他表示课题组要及时总结研究成果,结合理论实际,不断完善调整,全员共同努力,以实力冲击奖项,并宣布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盐渍土快速改良与培肥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正式启动

资环学院院长诸葛玉平讲话指出科研水平是高校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对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本课题的研究,进一步打开科研成果转化通道,真正实现科研成果的价值。

会上,课题负责人杨越超教授从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主要研究内容及关键问题、思路方法及过程管理、成果展示”四大部分对课题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其子课题研究任务。赵庚星教授对报告内容做点评,他提出此次研究课题产品要对盐碱地有针对性,要紧紧围绕盐渍土特性,并表示此次课题研究意义重大,对创新性产品的问世充满期待。

根据课题组的报告内容,经过认真评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该课题的研究设计与理论阐述体现出此类研究的尖端科研特点,具有明确的方法论意义、问题意识和政策价值,面临绝佳发展机遇和卓越的实验平台。会议最后,课题组成员积极表示要精益求精完善研究计划,深入突出研究重点,聚焦现实操作问题,共同为繁荣社会科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