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David Myrold 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412

11月20日,实验室邀请了著名的土壤微生物学家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作物和土壤科学系的教授David Myrold,为我校师生做了以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yrold 教授首先给我们讲述了什么是科学,然后以文章结构为主要脉络,通过提问的形式,让我们思考,什么是文章的亮点,该以什么方式更恰当的呈现等问题,循序渐进的引发听众的思考。 Myrold教授引用Josh Schimel的内容,“You don’t succeed as a scientist by getting papers published. Yousucceed as a scientist by getting them cited.”,向我们阐述了科学的意义。其中,Myrold教授讲到写论文的沙漏结构“Opening—Challenge—Action—Resolution”即O-C-A-R。“Opening”是指大家开始行动起来写文章是首要的,刚开始可能需要克服很多阻碍,面临很多挑战(Challenge),需要将实际行动(Action)贯穿其中,然后要学会解决(Resolution)其中的问题。Myrold 教授让我们对文章写作的目的,写作内容的分配有了一个清晰地了解。此次报告,更加深了我们对科研写作的理解,对我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科技论文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Myrold 教授于1977年获得密歇根理工大学林业学士学位,1979年获得华盛顿州立大学土壤科学硕士学位,1984年获得密歇根州立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他是美国农学和土壤科学学会会员,也是美国土壤科学学会杂志的主编,同时也是The ISME Journal和Soil Biology andBiochemistry的编委。科研方面,他利用同位素示踪法研究了土壤氮循环(固氮,氮矿化和固定,硝化和反硝化)。最近十年里他主要研究了细菌和真菌群落的组成与土壤氮碳循环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