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金正大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荣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图文)
发布时间: 2016-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187

        12月16日-18日,2016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厦门集美大学召开。会议以“建合作共赢联合培养基地,促服务需求培养模式创新”为主题,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业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集美大学承办。我校王振林副校长作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进行了首批13个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及农业硕士实习实践教育优秀成果奖、会议优秀论文表彰仪式。我校资环学院联合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山东农业大学金正大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荣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并获得十万元的建设经费支持,提交论文《校企联合培养复合应用型专业硕士模式探索》获评优秀论文。

        我校与金正大集团的合作堪称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双方共同探索联合培养复合应用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一、二、三”培养模式。“一”即坚持一个“学用结合”的核心理念;“二”即实行校内理论学习与校外实践教育的“二段式”培养;“三”即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三种能力。这一模式以学校教育和科研资源为基础,以联合实践基地为依托,以导师科研课题和双方合作项目为主导,以解决实际问题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出发点,通过科学训练和实践教育实训,全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