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土壤,保护土壤—“世界土壤日”和“国际土壤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377

 土壤是粮食安全、水安全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安全的基础。良好的土地管理包括土壤管理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目前迫切需要提高人们对有限土壤资源的认识并提高其可持续性。

    2013年6月,世界粮农组织大会通过了将每年的12月5日作为世界土壤日(World Soil Day)以及确定2015年为国际土壤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Soils 2015 - IYS 2015)的决议,该决议也在2013年12月20日的联合国大会上得到了认可。
      2014年12月5日是联合国首个“世界土壤日”,2015国际土壤年也在当天正式启动。IYS 2015的正式口号是“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 (Healthy Soils for a Healthy Life),旨在提高人们对土壤在粮食安全和基本生态系统功能方面重要作用的认识和了解。启动仪式的各项活动将在纽约、罗马和曼谷举行,主题是“土壤,家庭农业的基础”。
      我国也将在IYS活动期间举办包括第12届东亚及东南亚土壤学联合会会议(ESAFS 12)等在内的各项活动。


  参考链接:
  1.http://www.un.org/zh/documents/view_doc.asp?symbol=A/RES/68/232

2.http://www.fao.org/globalsoilpartnership/world-soil-day/en/

3.http://www.fao.org/globalsoilpartnership/iys-2015/en/

4.http://www.fao.org/soils-2015/zh/

5.http://esafs2015.csp.escien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