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13位研究生参加“青土会”两人喜获优秀墙报奖
发布时间: 2014-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609

    20141028~30日,由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南大学、重庆土壤学会、重庆师范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九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讨论会,农业资源环境领域研究生暨青年学者论坛,重庆市研究生创新论坛在重庆市北碚区召开,来自各大院校及科学院所的300余名土壤、植物营养、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土肥资源高校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王海龙、刘备、耿计彪等13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科学院的赵其国院士的土壤科学发展的现状与展望、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教授的酸性土壤铝毒害和养分胁迫交互作用与植物协调适应机制、中国农业大学的张福锁教授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引领世界农业潮流等报告。我实验室的5位博士研究生及8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在土壤科学、植物营养学分会场进行口头报告以及墙报展示。其中李璇所作墙报“Stimulation of peanut seed germination and growth by zero-valent iron nanoparticles at low concentrations和路艳艳所作墙报“几种新型铜基营养保护剂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获得中国土壤学会颁发的“优秀墙报”奖。

    本次会议对加强研究生对外学术交流,拓展研究思路,丰富研究手段,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自己眼界,今后取长补短奋发向上,努力做好科学研究与学习。(王淳、路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