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亮教授赴台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土壤与肥料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246

    101420日,由中华土壤肥料学会、中国土壤学会、中华肥料协会和中兴大学土壤环境科学系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土壤与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台湾台中市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名土壤与肥料界专家学者、生产技术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32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实验室李成亮教授随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肥料管理与肥效增进及肥料应用技术为主题的研讨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土壤肥料专家62人进行了口头报告,其中包括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的30个。会议期间还安排了57份壁报展示,编印了论文集,收录论文摘要62篇、壁报论文57篇。其中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论文摘要30篇。李成亮教授作了题为土壤理化性质对表面活性剂污染物的响应的报告。

    会后,在中华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申雍教授等台湾同仁的陪同下,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中兴大学校园和试验区,并进行了野外生态考察。会议期间,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工作者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双方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业务水平,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对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土壤肥料事业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