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缓控释肥关键技术研究与提升”中期工作总结与促进会在山东泰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477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

“缓控释肥关键技术研究与提升”中期工作总结与促进会

在山东泰安顺利召开

        2013年11月5日至6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缓控释肥关键技术研究与提升”课题组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中期工作总结与促进会。课题主持人山东农业大学张民教授、中科院南土所杜昌文、赵旭研究员、北京农林科学院曹兵研究员、山东农大肥业技术总监陈士更、烟台绿源有机肥公司董事长杜福德、嘉兴浙华农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张永江以及山东农大周波博士等30余位研究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处毛志泉副处长和资环学院副院长诸葛玉平教授代表课题承担单位山东农业大学出席了本次会议。毛志泉副处长主持会议开幕式并向与会代表致辞,感谢合作单位及研究人员的辛勤努力和精诚合作。

        课题组各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骨干分别进行了2011-2013年中期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任务的汇报。涉及了新型缓控释材料与控释机理、缓控释肥料工艺及装备的集成与自动化控制技术、同步营养控释肥及其与功能型生物有机肥配合施用技术、控释肥料新产品开发、缓控释技术与质量标准、缓控释肥农业应用及环境效应评价等重要研究。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课题的研究进度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整体工作按照任务书规定的计划进度进行,部分研究任务已经提前完成。同时分析和讨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闭幕式上,课题主持人张民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会议为项目中期考核及下一步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指出务必要进一步提高项目执行率,课题组要严格按计划完成好各项研究任务;加强经费使用的自律性,严格按照国家科技经费管理制度支出课题经费;进一步完善科研任务,加大成果集成和创新力度,凝练出亮点,完成预期目标。

11月6日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农业大学缓控释肥中试基地。 (作者:王淳)